善待自己才是好的

2015070715:06

週六晚上好友玲子拉我去湖邊喝酒,蓬頭垢面滿臉淚痕的她著實詩琳令我驚訝。一向注重形象的玲子此時像個受了委屈的小媳婦罵罵咧咧的數落著上司「滅絕師太」的刁鑽刻薄。一杯啤酒下肚,我苦笑,到也不知該說些什麼,畢竟初入職場的我們又有幾個能一帆風順呢。

第二天再見,玲子已恢復往日的明豔,精緻的妝容無懈可擊,修身小禮服襯出姣好身材,明眸閃爍盡顯女性魅力,周圍男士追隨的目光讓敏銳的她舉止更加優雅自信。小啜咖啡,玲子笑談,無論生活給予了她什麼,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永遠保持一顆向上的心,因為世界並不會因為她改變什麼。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自己一段失敗的感情,我傾其所有卻依舊無法停住男友詩琳離去的腳步,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兩天兩夜,當我再也熬不住打開房門時,陽光刺痛了我的眼,那一刻,我突然明白,眼前的黑暗不過是心靈的太陽被消極情緒遮蓋,抬頭,世界依舊光明,我並改變不了什麼。那之後,我開始懂得善待自己,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儘量保持一顆平靜的心。

人在江湖漂,誰能不挨刀。面對喧囂詩琳塵世,我們影響不了世界,但至少我們可以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