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後,我終於將你視為平常

2015071016:21
很久以後,容許我自以為是地明白:愛情是與一個人朝夕相處,不斷地去忍受對方的缺點,直到習慣和接受,甚至可以寵溺地一笑置之;愛情是展現自己最醜的一面,然後在被嘲笑的時候厚顏無恥地回擊:「有本事你換人呀!」;愛情是再也不會刻意注重自己的身材和容貌,放任小肚子上的肉長出來;愛情是逛一下午的街,買的一件也不是自己的衣服,儘管總是抱怨,卻每一次都不自覺的這樣做。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根本不愛了,因為生活平淡的沒有一絲波瀾,就算吵架、打架,死去活來,都成為平常。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語,每一根頭髮絲,甚至氣味,體溫,皮膚的觸覺,都因為太熟悉都變得平常無比,已經不會心跳了。















很奇怪了,我瞭解了這個男人的一切,然後一切都變了,這個人跟原來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了。一點都不帥,品味一般,挑食,沒有特別強項的運動,自戀,摳門,嘮叨,邋遢,高空維修不瀟灑,缺點一大堆,半天都說不完。可是在我心裡任何一個男人都不能和他相比,比他聰明的沒有他帥氣,比他帥氣的沒有他可愛,性格比他好的身材不如他。每次都在心裡做這樣彆扭的比較,然後在臆想中無數次出軌,可是回到現實裡,還是只願意接受眼前的這個男人,與別的男生無論玩笑開得怎樣過火,但是無意中碰到他們的皮膚,都會莫名其妙地生出噁心。也只有眼前的這個男人才能給與那種無法形容的滿足感,當他買一件衣服、出席一個正式的場合都要來問我對服裝的意見,當他喜歡上我推薦的甜品,當他依賴上我的品位,當他三個小時不見到我就要到處找我……這是別人不能給予的滿足感,當一個人對你的需要無處不在。















於是,我慢慢變成一個俗氣的女人,再也不會寫風肩周炎治療花雪月的文章了,再也不故作優雅假裝斯文,再也不鋪滿床的衣服在鏡子前比劃一個小時,再也不為了一頓晚飯而花半個小時化妝,煙囪拆除開始嘮叨,嫌東嫌西,算計生活費如何花銷,開始計較,變得不可愛,當你也把這些一一忍受下來,我想,這就是愛情了。















很久以後,我終於將你視為平常,愛情。















我想起年少的時候,那些曾經忐忑地迷戀過的曖昧,在很深的夜裡躲在被窩等一個也許會打來的電話;因為日間看到你與一個女生的嬉鬧而難過得失眠;因為一場並不曾約好卻巧遇而同看的電影興奮無比;因為一個慌亂的吻而不知所措。也許有過小心翼翼珍藏的禮物,和小心翼翼珍藏的心跳;磚煙囪拆除也許有過自以為打破障礙而勇敢在一起的難忘;也許有過留在手機裡久久不願刪除的短信;也許有過很深的絕望而在手腕上留下一生的疤痕。這一切,毋庸置疑的深刻,深刻到一生難忘。但是,有的時候,反而不願記起。是不是這樣呢?















很久以後,我坐在校門口的小吃店裡吃一碗餛飩,在氤氳的熱氣裡看到對面的男人耐心而包容的眼眸,終於明白,平淡即是愛情。就像這一碗平凡無奇的清湯餛飩,卻能在這樣下雨而陰冷的傍晚將我的胃熨的服服貼貼。